羽家小魂淡(见过齐弘⁵石²何jo火版)

救命

【伞修/he】越过彼岸花

这里萌新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请见谅qwq

—————————————————————————————      
        墨遥第一次见到苏沐秋的时候是在奈何桥边。

  作为忘川水河畔彼岸花海的守护神,墨遥每天要望着无数人走过奈何桥,看着他们喝下孟婆汤,无牵无挂的去进入下一个轮回。

  可偏偏墨遥就记住了苏沐秋这么个人,不仅仅因为他出色的长相,也因为他的行为。

  苏沐秋不愿喝孟婆汤,不肯过奈何桥。

  “那你跟我到彼岸花海去吧。”那个时候的墨遥这么对苏沐秋说。

  苏沐秋就留在了彼岸花海,留在了忘川水旁。

  一留,就是十年。

  墨遥惊讶于苏沐秋的毅力,但也没说什么。她知道有两个经常被苏沐秋提及的人是他的精神支柱。

  一个叫苏沐橙,一个叫叶修。

  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他们两人是孤儿,叶修是在苏沐秋是在十五岁那年被捡回来的。这是苏沐秋对墨遥说的。

  苏沐秋偶尔会回凡界去看看,于是后来墨遥又知道了有一个游戏叫做荣耀,还有关于这个游戏的职业联赛。

  她还知道叶修是职业选手,一个很厉害的人。

  每次从凡界回来苏沐秋都会和墨遥聊聊这两人的故事。

  “阿修他今年带着嘉世拿到冠军了!哈哈我就知道他是最厉害的!”

  “沐橙居然也开始玩荣耀了,玩的还是我的号,小丫头还想进职业圈呢。 ”

  “哈哈嘉世三连冠,阿修真棒!”

  “沐橙真的当上了职业选手,还和阿修是最佳搭档,小丫头长大了啊。”

  墨遥可以看出来苏沐秋很爱荣耀这个游戏,很爱他的妹妹,也很爱叶修。

  墨遥清楚的记得每当苏沐秋讲到叶修的时候,他都会不自觉的带上温柔的笑容,就算是在骂叶修又把他妹妹带坏了的时候,眼睛里也会流露出笑意。

  可是墨遥也记得苏沐秋在讲述他们的故事的时候却没有关于自己的那一部分。一开始墨遥并不明白,后来她就明白了。

  因为她看到了苏沐秋眼睛里藏着的悲伤。

     因为那些故事里是没有苏沐秋的。

  墨遥很少会对这些已经死了的人感到同情,因为她觉得天道轮回,死也没什么。但这一次她有些心疼这个坐在彼岸花海中的少年。

  他本该和叶修一起站在巅峰,他本该看着苏沐橙长大,可一切都停留在了这个最好的年纪。

  一切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

  墨遥想也许自己可以帮帮他,于是她走到苏沐秋的身边。

  “你想回去吗?”
  
  

  当墨遥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苏沐秋明显愣住了,然后突然意识到墨遥说的是什么。

  怎么可能不想。苏沐秋苦笑了一下。

  如果不想他也不会留在这儿十年,不会时常回去看他们,也不会在叶修打荣耀的时候在他身边待上许久,激动地和叶修说着游戏里的画面,即便叶修根本就看不到也听不到。

  嘉世三连冠的时候,苏沐秋觉得特别骄傲,那是他的阿修 。

  苏沐橙在在赛场上大放异光的时候,苏沐秋无比的欣慰,那是他的妹妹。

  直到第八赛季叶修退役,一叶之秋易主。

  苏沐秋就那么看着叶修从嘉世的大门走出来,他看不出叶修脸上有什么悲伤的神色,但是他知道叶修心中的不舍。

  他听见叶修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就像自己当年说:“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然后他就看着叶修用起了君莫笑,看着他从网游里拉扯大了兴欣。

  从无到有,从草根到冠军。

  叶修用自己行动书写了一个传奇,就像当年领着嘉世创下王朝一样。

  他的阿修真棒。苏沐秋时常会这么想。

  可每次看到比赛结束独自离开的叶修的背影时,苏沐秋又觉得异常心疼,每次他都想上去拥住他,可每次双手只能徒劳的穿过他的身体。

  自己能回来看他,可自己终究是个死物。

  “怎么不想?”苏沐秋回答着墨遥。可真的回的去吗?苏沐秋又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那就跟我走吧。”墨遥说,语气平淡地就像说“我们去散散步吧。”一样。

  苏沐秋张了张嘴,他已经被惊讶地说不出话了。

  “要走快走,再不走就没时间了。”墨遥皱眉,不满于苏沐秋的反应,催促道。

  “那你呢。”苏沐秋问。

  “我?我没什么。”墨遥最后一次看了看彼岸花,这个她从小长大的地方。

  不过是削去神籍罢了,自己早就想去凡界逛逛了。
  

  当陈果领着苏沐秋到兴欣训练室门口的时候,叶修正打算出来抽根烟。他嘴里叼着根烟打开了训练室的门,突然发现有个人挡在了门口,正打算说这个人两句的时候,突然看清了这个人的长相,忽然整个人都呆在了原地,嘴里的烟也掉在了地上。

  训练室的其他人都疑惑的望着门口的两人。

  下一秒。

  苏沐橙捂住了嘴,眼泪不住地往下流着。

  门口的苏沐秋微笑着看着眼前一瞬间僵硬的人。

  “沐...沐秋?”叶修的声音都在发抖。

  “是啊,阿修。”张开手臂抱住眼前的人。

  “我回来了。”
  

  
  
  彼岸花

  花开无叶

  叶生无花

  不过还好我没有留在彼岸花海

  还好没有和你永生永世都不见面
  
——————————————————————————
  其实就是一个在伞哥生日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故事,就是想让伞哥回来,就是这么任性
  关于彼岸花神什么我是虚构的,彼岸花海参考了阴阳师彼岸花的技能,连墨遥这个名字我都是参考了阴阳师我自己的ID,这个人物出现的意义就是让伞哥回来。
  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请见谅qwq

评论(6)

热度(34)